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iKuai爱快流控路由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6605|回复: 131

[二叔分享] VMware ESXi虚拟化新手教程之基础篇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10-28 12:27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oO冰Oo 于 2016-3-18 11:28 编辑

之前发过虚拟化的帖子,论坛有很多兄弟用虚拟化,但是见到很多是用VM桌面版来做,不建议把桌面版用于生产环境哈。咱还是专业点好,配置又不是太差了,动不动就I3-I7,至强的配置,您好意思只装个IK么?那你也太浪费了,太看的起IK了。。。安装过程百度一堆,但是我还是简单的发一下吧。硬件要求嘛,4G内存是必须的,越大越好,CPU最好是I3起,太差了顶不住。。。看图说话。。。
先下载,下载前先注册个帐号,然后下载,下载的同时会给你一个免费的序列号。。。

得到ISO文件后刻盘,接好显示器,键盘鼠标,放入光盘,开始安装。




这里会显示你的CPU和内存大小,4G内存起喔,达不到的话,在后面会提示你的。

回车,选择继续。

F11,继续。

这里显示你的安装介质,硬盘,U盘,都是可以的,有多个,选一个自己要安装的即可。

默认即可

设置一个密码。

F11,开始安装。

漫长的安装过程。。。

安装完成,按回车重启,取出光盘。

启动完成

启动完成后,按F2。

进入网络选项。。。

进入IP设置。。。

第一项为自动获取,我们选择第二项,手动配置。



接着设置DNS。。。

设置完成后,按Esc,按Y保存。。。

安装和配置就算完成了。。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0-28 12:28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oO冰Oo 于 2013-10-28 22:17 编辑

启动创建好的虚拟机,切换到控制台选项卡,在控制台选项卡上方有个光盘图标,点击加载从IK官方下载到的ISO格式文件。。。后面该做的,你懂的。一步一步安装即可。。。

测试,测试。。。



其他系统的安装基本差不多,收银,三层,缓存服务器,第三方RADIUS等都可以安装到虚拟机上,为以后的维护和对接省去很多麻烦。。。


这里有人会考虑,停电后,虽然主板可以设置来电自动开机,但是虚拟机里的系统怎么办,会自动开机么?
看图。。。关机时也一样,你只关闭虚拟机时,虚拟机会自动把各系统一一关机后再关闭本身。。。或者选择挂起也可以,这样开机和关机速度更快。。。





这里提供一个系统安装盘。ISO所带系统如下。。。下载地址:http://url.cn/KGJAJ1


Windows 2000 SP4 Pro
Windows 2000 SP4 Server
Windows 2000 SP4 AdServer
Windows XP SP2 Pro With WMP10
Windows XP SP2 Pro  With IE7&WMP11
Windows XP SP3 Pro With WMP10     
Windows XP SP3 Pro  With IE7&WMP11
Windows 2003 Standard Edition SP2
Windows 2003 Standard Edition SP2 With IE7&WMP11
Windows 2003 Enterprise Edition SP2
Windows 2003 Enterprise Edition SP2 With IE7&WMP11


最后不得不说一下,如果决定使用虚拟化,请准备两台一样的设备来做热备,一台如果宕机,还有一台可以使用。不然......







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
点评

教程好啊!!  发表于 2013-10-28 20:0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2-1 21:35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oO冰Oo 于 2013-12-1 21:37 编辑
mxnserver 发表于 2013-12-1 18:24
你这只能在虚拟机种模拟,为何不稍作修改,拿到实际环境中测试下,我是这样测试的
1、普通pc一台
2、普通路 ...

看到你的图是安装VM桌面版,你的图看的不是很明白,好像是反过来了。呵呵,我的是ESXI,不一样的,虚拟化不单单只是为了安装IK而已,可以做的还很多,只要你硬件够强,你可以把它变成N台PC,想做什么都可以。。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0-28 12:28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oO冰Oo 于 2013-12-5 19:11 编辑

接楼上,,,安装完成了,,,你可以拔掉显示器,鼠标键盘了。。。然后把路由安装到位,接上网线。找台电脑,PING一下你刚才设置好的IP,不通,换个网卡。。。直到通为止,一般是第一个网卡。。。



打开IE,访问刚才你设置好的IP地址。。。下载VMware vSphere Client并安装。。。

安装VMware vSphere Client并打开,输入帐号密码。登入。。。

界面如下。。。

选择配置,已获许可的功能,右边点编辑,输入你得到的许可。。。

选择配置,网络,右边选择添加网络向导,设置保持默认,一路下一步。一次只添加一个网卡,你有几个网卡就操作几次。

配置,存储器,检查右边是否有硬盘。没有就添加存储器。


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0-28 12:28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oO冰Oo 于 2013-10-28 13:25 编辑

创建新虚拟机。。。

想要设置更详细的参数,请选自定义。。。




网卡选择请注意,不要选择第一个网卡,第一个网卡已经做为虚拟化的管理网卡。



创建完成后,左侧IP地址下出现你所创建的虚拟机

名字上点右键,编辑设置,可调整参数。
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发表于 2013-10-28 12:58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在用5.1版的,有空升级下到5.5,不知道能不能在线升级,要重启去机房太麻烦了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0-28 13:01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djkc 发表于 2013-10-28 12:58
还在用5.1版的,有空升级下到5.5,不知道能不能在线升级,要重启去机房太麻烦了 ...

已经部署的,稳定使用的情况下建议不要去动。呵呵。。。
发表于 2013-10-28 13:17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写得不错,有机会试试
发表于 2013-10-28 13:50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先顶在看 哈哈
发表于 2013-10-28 14:17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IK宕机有后备,,,,ESX宕机呢?????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0-28 14:24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globe 发表于 2013-10-28 14:17
IK宕机有后备,,,,ESX宕机呢?????

我说的是ESXi热备,而不是IK做ESXi。。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QQ|手机版|Archiver|iKuai Inc. ( 京ICP备13042604号 )  

GMT+8, 2017-9-21 05:54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